: : 栏目导航 : :

  • 工作动态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工会理论研究院举办学术专题讲座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年04月27日 09:06

    4月25日下午,工会理论研究院邀请中国劳动关系学院硕士生导师林燕玲教授来校做题为《漫谈工会和劳动关系研究》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工会理论研究院副院长洪芳主持,劳动关系学院院长滕元良、后勤管理处副处长李功田、科研处副处长张连美、国际交流学院副院长郑子森、劳动关系学院部分老师及申报2018年工会理论研究开放性课题的相关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林燕玲从中国工会和劳动关系的特点出发,详细介绍了如何根据自身学科特点找准工会理论和劳动关系研究的切入点,为大家下一步在该领域开展研究工作指明了方向。随后,林燕玲结合自身多年的科研工作经历,对做科研项目所应具备的四个环节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对我校教师2018年工会理论研究开放性课题申报书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点评,对申报书的修改方案提出了合理化建议。讲座结束后,与会教师就自身在科研工作中的困惑和遇到的问题与林燕玲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和交流。

    本次活动,不仅有助于帮助我校教师尽快找准工会理论和劳动关系研究方向,而且有效地提升了教师课题申报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