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栏目导航 : :

  • 工作动态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工会理论研究院暑期开展系列调研活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年09月10日 10:11

    为了解我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劳动竞赛、职工经济技术创新、农民工及乡村振兴等实际情况,促进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2019年暑期,工会理论研究院开展了一系列调研活动,获取了大量一手数据与资料。

    8月13日-8月25日,工会理论研究院院长洪芳带领调研组到威海市总工会、潍坊市总工会,围绕“山东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基本方略——组织职工助推现代化强省建功立业”课题进行调研。威海市总工会、潍坊市总工会的领导非常重视,常务副主席亲自安排部署,分别安排了8家制造业创新型企业参与座谈。威海市总工会生产部部长李厂端、文登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林治早带领课题组一行先后观摩了威力工具集团和天润曲轴股份有限公司的创新工作室、产品展示,并召开研讨交流会。潍坊市总工会经审会主任李付顺、生产部部长徐连奎、高密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宋进岭带领课题组实地调研了豪迈集团、豪沃科技有限公司,参观企业生产车间,并与职工代表进行座谈交流;高密市工会常务副主席宋进岭还介绍了高密市工会助推职工建功立业的典型经验。    

                                                                                                                                                                                                   

    7月至8月,工会理论研究院副院长辛宝英前往泰安市肥城市湖屯镇吕仙村、济南市历城区西营镇藕池村、滨州市滨城区青田办事处拐沟李等村、济南市现代都市农业精品园等地方进行调研活动。调研以“农业、农村与农民”为主题,旨在及时全面的了解当前乡村基础设施状况、农民生产生活条件等农村问题,探索城乡融合发展的乡村振兴路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