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栏目导航 : :

  • 通知公告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课题申报】关于2018年工会理论研究开放性课题公开招标的通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年03月07日 10:12

    各部门、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推进工会理论创新,产出一批具有前瞻性、在省内外具有一定影响力的高水平学术成果,使山东管理学院真正成为山东省乃至全国知名的高水平、开放式、特色鲜明的工会理论研究基地,特设立2018年工会理论研究开放性课题,现将课题公开招标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标课题数量和资助额度

    设重点课题2项,每项资助经费10000元;一般课题8项,每项资助经费5000元。

    二、招标选题范围

    (一)重点课题选题范围

    1.关于推进职工全面发展研究;

    2.关于实现“两个阶段”战略安排进程中工人阶级作用问题研究;

    3.关于完善政府、工会、企业共同参与的协商协调机制问题研究;

    4.关于职工基层民主参与途径和载体问题研究。

    (二)一般课题选题范围 

    1.关于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研究;

    2.关于创新工会工作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问题研究;

    3.互联网、大数据与工会工作研究;

    4.工会参与社会治理研究;

    5.基层工会改革与创新研究;

    6.关于工会资产的运营与管理研究;

    7.关于工会财务管理和经审工作研究;

    8.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职工权益维护研究;

    9.农民工劳动权益保障问题研究;

    10.女职工平等就业权研究;

    11.关于《劳动合同法》的修改研究;

    12.关于《工会法》的修改研究;

    13.关于外包用工的规制研究;

    14.新业态发展中的劳动关系及协调机制研究;

    15.新旧动能转换背景下劳动关系的新变化及劳动关系协调机制研究;

    16.劳动争议处理机制研究;

    17.职工思想道德建设研究;

    18.职工文化建设研究;

    19.新时代劳动价值观研究;

    20.新时代产业工人素质提升研究。

    三、投标人资质条件和要求 

    课题面向校内外招标,投标人即课题负责人,应具备以下条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高尚的职业道德,责任心强,熟悉工会理论和工会工作,具有开展科研工作的能力和精力,能够承担主要研究任务。课题组成员的专业背景和所从事工作应适合研究需要。

    2.重点课题投标人一般须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具有中级专业技术职称者作为投标人须有两名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人员推荐,工会实务界人员作为投标人应具有处级及以上行政职务;一般课题投标人须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科级及以上行政职务。投标人必须从事实际研究工作,真正承担和负责组织课题的实施,并具备完成课题研究的能力和良好信誉。

    3.投标人限报1项,课题组主要成员原则上不得超过3人,并征得成员本人同意;同一位成员同时参加课题最多不超过2个。

    四、投标注意事项

    1.投标人应按照招标申请书的要求编制投标书,并可以对招标选题进行细化。

    2.投标材料一律用A4纸双面印制,并按“填表说明”的有关要求进行装订。

    3.投标人将《投标书》一式3份、活页一式5份、汇总表一式2份于2018年3月31日前邮寄(报送)至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丁香路3500号山东管理学院工会理论研究院,邮编:250357;同时请通过电子邮件提交电子版,邮箱地址:ghllyjy@163.com。联系人:刘勇波;联系电话:0531-88617767。

    五、评审程序和资助办法

    1.山东管理学院将根据申报情况,组织相关专家开展匿名评审工作,于2018年4月公布中标名单,并签订协议。

    2.山东管理学院根据协议向中标人单位拨付课题经费。课题经费分两次划拨,立项启动时划拨总经费的60%,提交研究成果并经专家评审鉴定通过后,将其余40%经费一并拨齐。

    六、结题要求

    1.重点课题的研究时间为2018年4月-2019年3月,一般课题的研究时间为2018年4月-2018年12月。原则上不允许延期结项。如确有特殊原因须申请延期的,延期不允许超过半年。延期半年仍不能完成的课题,将予以撤项处理。

    2.成果要求

    课题研究成果形式为研究报告和论文。重点课题必须在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篇,并提交不少于3万字的研究报告;一般课题必须在省级及以上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篇,并提交不少于2万字的研究报告。所有研究成果(研究报告和论文)重复率不得超过20%。研究成果不得存在弄虚作假、抄袭剽窃等行为。

    研究成果应标注“山东管理学院工会理论研究开放性课题”(包括研究报告和论文)。论文作者署名为:作者单位+山东管理学院,结题时需将研究报告2份、论文原件1份和复印件2份,报送(邮寄)山东管理学院工会理论研究院。

    七、成果转化

    山东管理学院对具有重要学术意义、较大应用价值的最终研究成果编印《工会理论研究报告汇编》,报送有关领导和部门,优秀论文将结集出版。

     

         工会理论研究院、科研处

    2018年3月7日

     

     

                附件1.工会理论研究开放性课题投标书.doc

                附件2.工会理论研究开放性课题论证活页.doc

                附件3.山东管理学院工会理论研究开放性课题投标汇总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