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栏目导航 : :

  • 工作动态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工会理论研究院举办“劳动经济学理论发展与学科前沿”讲座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年12月02日 10:49

     

    为推进我校劳动学科和工会理论研究的发展,11月28日下午,工会理论研究院邀请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教授童玉芬作了题为《劳动经济学科发展与展望》的专题讲座。会议由工会理论研究院副院长辛宝英主持,各学院老师和乡村振兴学社社员参加了活动。   

    童玉芬教授结合自身对劳动经济学的课程建设经验,梳理了劳动科学体系中劳动经济、劳动关系、工会之间的学科关系;从学科方向、研究团队、科研成果、学科保障、国际交流等多方面对劳动学科的发展作了进一步阐述;全面剖析我国劳动学科面临的问题,并指出劳动学科及理论研究的发展方向。参加活动的师生积极与童玉芬教授进行现场问答,并就自己在工作学习中遇到的困惑进行深入互动和交流。                                  

    通过本次座谈,我校教师对劳动学科及相关理论的认识更加全面深入,对研究方向的把握更加准确明晰。  

                

    【专家简介】童玉芬,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人口学会副会长,以及中国劳动学会、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中国人才开发研究会等多个一级学会常务理事。承担过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重点项目、一般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以及省部级重大、重点等纵向课题,公开发表各类学术论文120余篇,出版著作10余部,获各类奖励30余项。主要从事人口学、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劳动经济学等领域研究。

     

    (文/滕心茹 图/苑世杰  审核/辛宝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