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栏目导航 : :

  • 工作动态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工会理论研究院举办“社科类期刊创新与发展”座谈会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年12月02日 10:54

     

    为提高《山东工会论坛》的办刊质量,11月28日下午,工会理论研究院举办“社科类期刊创新与发展”座谈会,特邀请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教授、《人口与经济》主编童玉芬莅临指导。座谈会由工会理论研究院副院长辛宝英主持,《山东工会论坛》编辑部全体人员和乡村振兴学社社员参加了活动。      

    童玉芬教授结合《人口与经济》的办刊经验,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心得,就如何提高稿件质量、规范审稿流程、建立评审体系等方面做了交流,对办刊流程、审稿制度、编辑部业务提升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山东工会论坛》的编辑人员就工作中的问题与童教授展开深入互动和交流。                                                      

    此次座谈会,对我校学术期刊的创新和发展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专家简介】童玉芬,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人口与经济》主编。兼任中国人口学会副会长,以及中国劳动学会、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中国人才开发研究会等多个一级学会常务理事。承担过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重点项目、一般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以及省部级重大、重点等纵向课题,公开发表各类学术论文120余篇,出版著作10余部,获各类奖励30余项。主要从事人口学、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劳动经济学等领域研究。

      文、图\杨颖  审核\辛宝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