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栏目导航 : :

  • 工作动态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工会理论研究院举办期刊建设发展专家座谈会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年11月18日 18:21

    为提高《山东工会论坛》的办刊水平,11月12日上午,工会理论研究院在明德楼570会议室举办期刊建设发展专家座谈会,特邀山东财经大学《经济与管理评论》编辑部主任、副主编曲顺兰教授莅临指导。工会理论研究院副院长辛宝英主持座谈会,曲顺兰教授做了题为《新时代社科期刊创新发展方向》的专题报告,《山东工会论坛》编辑部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曲顺兰教授总结了《经济与管理评论》期刊的发展经验,结合编辑部多年的办刊心得,就办刊定位、编辑队伍建设以及如何提高办刊质量等方面做了交流;在如何提高学术期刊的稿件质量、加强编辑业务水平、提高期刊影响力等问题上,提出了十分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同时,就期刊编辑部的管理、编辑流程等做了经验分享。《山东工会论坛》的编辑人员就办刊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与曲顺兰教授进行热烈讨论和深入探讨。

    此次座谈会,对我校科学办刊,推进《山东工会论坛》品牌化建设方面具有指导作用,为提升期刊质量、推动期刊发展提供了新思路和新路径。

    【专家简介】曲顺兰,管理学博士,中共中央编译局博士后、教授。现任山东财经大学《经济与管理评论》编辑部主任。山东省著名的“财政学”、与“社会保障”专家;“山东省首届高校教学名师”、山东省“三八红旗手”、山东财经大学校关键岗位学科带头人。发表学术论文110余篇,出版著作14部,获科研成果奖25项,其中省部级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作为负责人先后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中国博士后基金项目、省部级研究课题10余项。

    《经济与管理评论》是山东财经大学主办的国内外公开发行的经济管理类综合性学术期刊。原刊名《山东经济》,2012年更名《经济与管理评论》。近年来,《经济与管理评论》办刊质量和学术影响力持续提升,入选全国中文核心期刊,CSSCI来源期刊(扩展版),中国人文社会科学A刊核心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全国高校百强社科期刊,“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期刊;“区域经济研究”栏目入选全国高校社科期刊特色栏目。

    文、图/杨颖  审核/辛宝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