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栏目导航 : :

  • 工作动态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工会理论研究院举办工会理论研究学术沙龙活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年05月31日 15:54

    5月30日,工会理论研究院在科研办公楼266会议室举办工会理论研究学术沙龙活动。活动由工会理论研究院副院长洪芳主持,各学院十几名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劳动关系学院韩晶老师以“社会调查设计与实施”为主题,根据自己的多年的学习和研究实践,结合大量的案例,从社会科学研究的原理、社会科学研究的一般过程、社会科学研究计划书的设计、社会调查的实施等四个方面对社会调查研究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就社会调查的目的、社会调查的方法、文献研究与文献综述的区别、调查样本的选取、调查问卷的设计等技术问题和与会教师展开了深入互动和交流。通过本次活动,与会教师对社会调查研究方法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本次学术沙龙,对帮助我校工会理论研究人员掌握社会科学研究方法,提升科研水平,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