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栏目导航 : :

  • 工作动态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工会理论研究院举办“新时代高端智库建设”视频交流会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年10月07日 14:48

            为推进我校智库建设,提升咨政服务能力,10月6日晚,工会理论研究院组织召开高端智库建设经验视频交流会,特邀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工会学院、工会干部培训学院副院长,政治学博士,副研究员陈邓海在线做了题为《新时代中国高端智库建设》的专题讲座。工会理论研究院全体人员参加,会议由工会理论研究院副院长辛宝英主持。         

            陈邓海主要从智库的一般性认识、新时代中国高端智库发展状况、智库报告的撰写提交等实务操作进行了讲解。讲座最后设置互动交流环节,老师们就我校的智库与特色学科建设发展以及工会理论研究工作开展等方面与陈邓海进行了深入探讨。

        “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由习近平总书记在2013年首次做出重要批示,智库已成了中国决策链条中必不可少的环节,也是高校科研水平和影响力的重要体现,本次交流会对于我校智库建设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文\刘丰伟  审核\辛宝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