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栏目导航 : :

  • 工作动态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报动态】《山东工会论坛》入选“RCCSE中国准核心学术期刊(B+)”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年11月10日 21:09

    近日,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 Research Center for Chinese Science Evaluation (RCCSE)) 发布了《中国学术期刊评价研究报告》(第六版),《山东工会论坛》在全国“政治学”领域207种期刊中被评为准核心期刊(B+等级),这标志着《山东工会论坛》的办刊水平又上了一个新台阶。

    RCCSE《中国学术期刊评价研究报告》是国内主流的期刊评价体系之一,现已有2000多家出版机构和800多个科研管理部门将《报告》的评价结果作为办刊质量评估和科研成果统计的重要参考工具。2009年3月正式推出第1版,随后于2011年、2013年、2015年、2017年分别推出第2版、第3版、第4版和第5版。第六版共认定中文学术期刊6390种,评价得到权威学术期刊(A+等级)366种,核心期刊(A和A-)1693种,B+等级(准核心期刊)1914种,B等级(一般期刊)1847种,C等级(较差期刊)570种。在此次评价的政治学期刊中,B+类准核心期刊占总数的30%,即排名在30%-60%的期刊。

    近年来,《山东工会论坛》坚持办刊宗旨,严把编校质量关,采取一系列措施,坚持走专业化、特色化之路,不断提高办刊水平。在此,编辑部向所有关心、支持、帮助我刊发展的专家、作者、读者及各界朋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也将再接再厉,砥砺前行!

     (文\刘丰伟  审核\辛宝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