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栏目导航 : :

  • 工作动态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工会理论研究院参加第七届人口变动与城乡发展高端论坛和2023年中国区域科学协会年会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年12月18日 15:21

    2023年12月15日-17日,工会理论研究院院长辛宝英教授和庞嘉萍老师参加了由中国区域科学协会人口与区域发展专委会主办的第七届人口变动与城乡发展高端论坛和由中国区域科学协会、南开大学主办的2023年中国区域科学协会年会(RSAC’2023)暨“面向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和国土空间体系”研讨会。

    12月15日上午,第七届人口变动与城乡发展高端论坛开幕,大会以人口新形势与区域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在我国人口负增长背景下,探索区域高质量发展的理论和实践模式。

     

    12月15日晚,第八届理事会换届大会顺利召开,辛宝英教授当选为中国区域科学协会第九届理事会理事,人口与区域发展专委会第二届委员会副主任。

    12月16-17日,2023年中国区域科学协会年会(RSAC’2023)暨“面向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和国土空间体系”研讨会在南开大学成功举办。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区域发展战略,促进区域协调发展,进一步推动区域科学理论及方法研究。

    通过参加本次会议,促进了与国内人口与区域学界专家学者的交流,对工会理论研究院研究能力和办刊能力的提升都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文\庞嘉萍 编辑\刘丰伟 审核\辛宝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