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 工会理论研究院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部门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简介>>正文
工会理论研究院部门简介
2018-03-02 14:10   审核人:

工会理论研究院,是为适应新形势下我国劳动关系的变化,工会参与社会治理和工会改革的需要,以工会和劳动关系为研究对象,充分发挥山东管理学院管理学、经济学、法学、文学等学科的综合优势,吸收、整合校内外、省内外相关资源,为山东省总工会、地方工会、产业工会和大型企业提供政策咨询和智力支持的实体性研究机构。是山东管理学院十三五时期重点规划和打造的新型智库,是省内唯一一家专注于工会领域资政建言的高校智库。工会理论研究院将立足工会,面向社会,致力于服务和谐劳动关系建设,服务高素质工会干部队伍建设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

工会理论研究院的主要职责是负责对工会理论开展研究,为山东省总工会、各市工会、省人大及各级政府机关在处理劳动关系问题时提供决策参考。

具体的工作内容包括:聚拢校内外热爱工会理论研究的教师开展工会理论研究,培养工会理论教学、科研骨干力量,承担山东省总工会的科研、调研项目和部分中华全国总工会的招标课题;与各级工会密切联系,开展交流,建立调研、科研基地;开展工会工作调查和研究工作,对山东省各级工会的重点、热点问题开展研究。

工会理论研究院还承担中国工运类核心期刊《山东工会论坛》的编辑工作,刊发工会理论和实践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探讨劳动关系领域相关问题,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服务于工会事业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