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栏目导航 : :

  • 工作动态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研究动态】2021年“乡村观察”大学生暑期返乡调研活动圆满结束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年09月24日 17:09

    为了践行乡村振兴战略,使学院式学术融入青年学生的成长历程,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与能力,山东新型城镇化研究所(乡村振兴研究中心)成立“乡村观察”调研基地,打造“校园+田野”人才培养模式,举办“乡村观察”大学生返乡调研活动。

    2021年“乡村观察”大学生暑期调研活动以“土地、就业、收入”为主题,旨在及时全面了解当前农村劳动力就业与收入、土地流转等现状,探索城乡融合发展的乡村振兴路径问题。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我校及山东师范大学、山东财经大学、贵州医科大学、山东农业大学等近200多名同学的报名与参与,最终校内外共立项10支团队奔赴全国30多个地市开展调研,获得大量一手数据并取得了丰硕的调研成果。

    本次调研活动设立了“乡村观察优秀研究奖”“乡村观察优秀札记奖”“乡村观察优秀图片奖”,同时通过线上投票与线下评委评选相结合的方式,共评选出优秀作品27项。

    “乡村观察”大学生暑期返乡调研活动,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的现实背景,符合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要求,是研究所长期坚持的一项固定工作。

    (供稿\乡村振兴学社 编辑\刘丰伟  审核\辛宝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