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栏目导航 : :

  • 工作动态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辛宝英院长受邀参加2023 齐鲁县域经济发展论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年12月25日 11:08

    为贯彻落实《山东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 年)》和 《关于进一步加快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12  23 日,由山东区域经济学会主办,山东区域经济学会县域经济专业委员会承办的“2023齐鲁县域经济发展论坛”成功举办。来自省内外的高校、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和地方政府领导 70 余人,通过腾讯会议参加了本次论坛。围绕“加快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塑造经济社会发展新优势”主题,学界、业界和政界共话新形势下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路径。工会理论研究院院长、山东新型城镇化研究所所长、乡村振兴研究中心主任辛宝英教授受邀参加并作报告。

    开幕式由山东区域经济学会副会长及秘书长董彦岭教授主持。山东区域经济学会会长、山东财经大学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张志元教授致辞。论坛由山东区域经济学会副会长、山东财经大学董长瑞教授主持。泗水县委副书记张宇飞,临朐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刘莹有,山东区域经济学会副会长、济南长田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勇,山东天瑞重工有限公司董事长秘书、外联部主任时永奎,山东管理学院工会理论研究院院长辛宝英教授,山东财经大学区域经济研究院院长董彦岭教授,山东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乡村振兴研究院执行院长崔宝敏教授等七位专家学者和政府领导在论坛上作了报告。

    我院院长辛宝英教授作了专题报告,指出以县城为重要载体推进城镇化,是我国遵循城镇化发展规律,推动城镇化战略转型的重要表现。现阶段,我国迎来了县域经济发展的新机遇,要适时协同推进县域城镇化与乡村振兴,合理配置城乡要素,健全城乡基本公共服务普惠共享机制,切实推进农民收入增长。

    (编辑\刘丰伟  审核\辛宝英)